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2-31 04:30:00
日報

助收70萬元大麻花郵包 4中學生涉販毒被捕最細12歲

分享:
檢獲大麻花市值約70萬元。(莊振邦攝)

檢獲大麻花市值約70萬元。(莊振邦攝)

大麻是毒品!海關周二於機場在兩件從美國到港、報稱為聖誕裝飾及衣物的郵包,發現分別藏有1.5公斤及1.6公斤的懷疑大麻花,估計市值約70萬元。根據收貨地址追查後,拘捕兩名少年收件人,調查後再拘捕兩名少年,4人全屬16歲以下人士,分別就讀中一至中三的學生,最細一名年僅12歲,是海關歷來最年輕的被捕人。

其中兩名16歲及14歲被捕少年,分別居於九龍城一公屋單位及大角咀一住宅單位,為兩個郵包收件人。海關跟進調查後,同日晚上再拘捕2名分別為14歲及12歲的少年,懷疑與大角咀郵包有關。海關有組織罪案調查科特別調查課督察黃敏瑩指出,調查發現,兩案的被捕人不相識,就讀不同中學,初步相信被捕人透過朋友介紹協助收件,藉此「搵快錢」。他們無吸食毒品習慣,但相信知悉郵包內藏有違法物品。

海關不排除有人向青少年聲稱,即使犯事亦可被判較輕的刑罰,提醒家長要留意兒女的行為,海關會主動聯絡社會福利署,跟進涉案的家庭。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