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7-27 04:30:00
日報

動漫電玩節可退票 機迷減 漫迷依舊忠誠

分享:

每年暑假盛大展覽其中之一的灣仔會展舉行的動漫電玩節昨收爐,在防疫政策下,場內人數上限五成,加上過往大型電玩展商「缺席」,有參展商大呻人流驟減近半,銷售額也受創約三成;有首次參展的玩具展商亦感成績只達目標約六成。不過主打動漫產品的展商則指營業額沒有受到影響,攤位外的「蛇餅依舊」,並指活動於去年停辦,動漫迷「餓了一年」,故今年生意額有望勝2019年。
 

動漫主題展商仍然大排長龍。(鍾式明攝)

動漫主題展商仍然大排長龍。(鍾式明攝)

動漫節開鑼前夕突然被告知入場人數限五成,場內容納人數大減,灣仔會展外一帶連日來出現密麻麻排隊等候人龍,部分參與人士排到5小時方能進場,部分苦候不果決定放棄入場。主辦單位昨再發稿指,「因政府政策不合常理突變,對我們動漫迷不夠細心,主辦方亦無足夠時間作出合適反應之下,讓場內的1萬人變成場外的1萬人」,對造成超長排隊的通苦表示遺憾。大會並特別容許退票,讓感輪候時間太長而放棄入場的已買實體票人士退款,電子票退款安排稍後公布。但不少動漫迷昨把握最後入場機會排隊入場,周一為工作日,但昨午會展外的輪候位置仍大排長龍。


盼下月電腦通訊節追回生意額
大型電玩展商今年沒有參展,售賣相關遊戲及周邊電競產品的展商坦言生意較往年差;Game Source市場部負責人馬先生表示,「以住Last day點會好似今日咁疏落」,估計生意額較前年跌三成。主力售賣電競產品的展商2000分,市場部主管張淑貞指,缺乏大型電玩展商「帶旺個場」,感今年人流少近半,亦估算銷情少過2019年約三成,雖未至損手離場,但冀於下月參與的電腦通訊節,加上消費券協助力追回營業額。

賣精品玩具的微影首度參加動漫節,市場部經理梁梓文指,在收緊防疫政策下,人流沒有想像中好,但幸銷情仍達目標約六成,也認為參展可讓品牌增加曝光和知名度。


動漫展商「生意好咗啲㖭」
不過,以動漫作主題的展商則未受人流限制影響,銷售報捷。瑞華行負責人黃先生表示「我地冇停過(收錢)」,認為模型主題不受影響,估計生意額與往年相若。羚邦集團攤位輪候人龍也「打晒蛇餅」,高級經理林先生指,動漫迷有目的而來,人氣動漫《咒術迴戰》及《英雄學院》新產品具吸引力,加上動漫迷可能「好耐無買嘢」,形容「生意好咗啲㖭」。

出售動漫漫畫及相關題材小說的書商攤位亦塞滿人群,其中東立出版集團編輯彭先生表示,往年動漫節有5至6個書商攤位,今年減至約2個,令人流或集中在他們的攤位,他們同樣有參加書展,直言動漫節期間「收錢無停過」,反而書展可休息,望生意額可較2019年增兩成。
受疫情陰霾籠罩,來動漫節角色扮演者(Cosplayer)也須戴口罩,但無阻不少Cosplayer來一展身手。其中Cosplayer魚魚表示,今年氣氛與往年差不多,這是她第一次親身參與角色扮演,坦言或因戴口罩令她更大膽嘗試,未來再參與冀可以擺脫口罩,更完整扮演心儀角色。

Ad Block
部分Cosplayer選以透明口罩登場。(鍾式明攝)

部分Cosplayer選以透明口罩登場。(鍾式明攝)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