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5-06 04:30:00
日報

北京反對蔡英文獲麥凱恩獎 陸委會:更顯實至名歸

分享:
(互聯網)

(互聯網)

哈利法克斯國際安全論壇日前宣布,台灣的蔡英文總統(圖)為2020年「麥凱恩公共服務領袖獎」得主。中國駐加拿大大使館昨表示,中方對此堅決反對,批評該論壇不顧中方嚴正立場,執意向蔡英文頒獎,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向「台獨」分裂勢力發出錯誤信號,敦促該論壇立即取消頒獎給蔡英文的錯誤決定。大使館又強調,「任何炮製『一中一台』、『兩個中國』的圖謀都將註定失敗,任何損害中國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行徑都必將遭到痛擊」。

台灣陸委會回應稱,蔡英文獲獎是國際社會對台灣長期面對大陸政軍威嚇,仍堅定維護台海和平穩定及捍衛自由民主體制的肯定,大陸方面對於台灣獲獎的無理舉動,甚至無端牽扯其「一個中國原則」,更加證明台灣守護民主自由與獲獎的實至名歸。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