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9-23 19:21:00

區議員宣誓|深水埗李文浩拒參與 料失區議員資格

分享:
李文浩表示將不出席明日的區議員宣誓儀式。(資料圖片)

李文浩表示將不出席明日的區議員宣誓儀式。(資料圖片)

區議員宣誓儀式第二場明早(24日)舉行,對象為油尖旺區議會、深水埗區議會、九龍城區議會、黃大仙區議會和觀塘區議會的區議員。深水埗區議會長沙灣選區議員李文浩今日(23日)表明,將不會參與明日的儀式,已有心理準備會被取消區議員資格,而消息指其餘九龍區區議員已回覆民政事務署,指會出席明日的宣誓儀式。

李文浩:不能無休止配合所有要求

李文浩回應傳媒查詢時,指民政事務處的邀請函未有提供「不出席」的選項,惟有以「自己格式」回覆處方。他晚上在facebook專頁直言,絕不能無休止地配合港府所有要求,強調參與時並沒有宣誓的規則,指政府這個政策「輸打贏要」,「今日可以強迫我宣誓,聽日就可以強迫埋我要愛共產黨」。此外,他前晚宣布由其創立及任主席的「長沙灣社區發展力量」,鑑於局勢不可預測,將無限期停止運作。

翻查資料,李文浩加入了深水埗區議會多個委員會和小組,包括在體育及藝術文化工作小組擔任主席,另屬於規劃發展及交通事務委員會、地區設施委員會、社區事務委員會、環境及衞生委員會、房屋事務委員會、社區參與及地區宣傳工作小組、兒童及青少年事務工作小組、環境保護工作小組、防治社區蟲患鼠患工作小組、公共交通服務工作小組、撥款審核小組及私人樓宇及市區更新工作小組的委員或成員。

第一場區議員宣誓8人失資格

政府本月10日舉行首場區議員宣誓儀式,對象為25名港島區區議員,其中東區區議員蔡志強因缺席,已在儀式當日喪失資格。另外,有7名區議員被指宣誓有效性存疑,在提交額外資料後亦遭取消資格,包括灣仔區議會主席楊雪盈、議員梁柏堅、東區區議員韋少力、蘇逸恒、陳榮泰、黎梓欣,以及南區區議會彭卓棋。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