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0-20 12:00:00

區選落敗今履新政制局副局長 胡健民:不認同政府冷落其他政黨

分享:
胡健民今日履新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副局長。(新聞截圖)

胡健民今日履新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副局長。(新聞截圖)

在前年區議會選舉中落敗的民建聯成員胡健民,今日履新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副局長。他說相信自己以往的政黨及在內地從商經驗,有助局方發展。他不認同7名問責官員來自民建聯,代表政府冷落了其他政黨。

胡健民說,現時覺得香港已經完善選舉制度,特區政府或整個管治團隊,包括議會和政府都要做實事,來自哪一個政黨,他個人而言並無太多考慮,僅需要第一是堅實的愛國者,以及市民都對他們有期望。他又說,在現在新形態下,他們要做出成績,無論特區政府還是議會,他們都看到百花齊放,方方面面的朋友都有,相信合作會做得好。

被問特首選委提名門檻

中央修改香港選舉制度,在新例下,負責選出特首的選委會由去屆1,200人增至1,500人,提名門檻由150張選票增至188個提名選票,增幅逾兩成。被問到若參選特首,至少須要取得多少張選委提名票,胡健民沒有明確表示,記者其後說188個提名,他才稱「對」,至於被問到比之前增加多少提名,胡健民說:「800人,1,200人,都有八分一,是要的,但現在是更加有廣泛代表性,以前(選委會)1,200人就要150票,所以我覺得就是這樣。」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