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5-03 17:35:00

南非擬禁飼養與繁殖獅子作「戰利品打獵」 但續准合法野生狩獵

分享:
圖為南非約翰內斯堡一個野生動物園的幼獅與遊客互動。(資料圖片)

圖為南非約翰內斯堡一個野生動物園的幼獅與遊客互動。(資料圖片)

圖為南非一個野生動物園內的獅群。(資料圖片)

圖為南非一個野生動物園內的獅群。(資料圖片)

南非政府周日宣布,計劃禁止供作「戰利品打獵」(trophy hunting)和「與遊客互動」用途的獅子飼養與繁殖行為。

環境部2019年委派的檢討小組發表近600頁的報告,建議政府禁止以「經濟利益」為目標的獅群飼養與繁殖行為,並建議立即中止買賣獅子的衍生產品,如被東南亞國家拿去做中藥材或首飾的獅骨等,強調這對非洲野生獅群構成重大危機。

環境部長克里西(Barbara Creecy)表示,該檢討小組建議禁止「透過圈養和飼養的方式來馴化獅子」,也不要「圈養繁殖、困獵、圈養幼獅供遊客互動」,政府將一律採納相關建議。

但檢討小組未能針對如何有效阻止飼養與繁殖獅群達成共識。媒體報道,政府尚未就小組的建議制定政策,但這很可能導致政府與養獅業產生衝突。環境部表示,相關建議用意並非扼殺打獵行業,「在監管下,仍將繼續容許合法獵殺這些標誌性物種(獅子)」。

環境部長:新做法可提升打獵經濟

克里西指:「防止圈養獅子作打獵用途,不僅有利於野生打獵行業,也能提升打獵經濟、國家的國際聲譽,並可創造就業職位。」

用通電圍欄圈養獅群作打獵用途,此做法在南非爭議已久,美國、澳洲和歐洲國家近年要求禁止進口圈養繁殖的獅子,呼聲高漲。對此克里西表示,新做法用意是,確保對野生動物狩獵有興趣的民眾,可以在真實的野生環境下打獵,「而非獵殺從籠子裡放出來的動物」。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