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09-25 05:15:00

印尼蘇門答臘驚現紅霧

分享:

這裡不是紅色星球火星,而是印尼!該國蘇門答臘島占碑省(Jambi)近日被一股神秘紅霧籠罩,景象駭人如末日,令當地居民以至各地網民都感震驚,當地氣象部門解畫——原來又是人為污染惹的禍。
 

房屋都被紅霧籠罩。(互聯網)

房屋都被紅霧籠罩。(互聯網)

紅霧不見盡頭。

紅霧不見盡頭。

當地居民紛紛拍下片段,包括島上村落的小學教女教師Ayu Putri Wijianti,她憶述,起初天色呈現黃色,及至上周六才「染紅」,「天空變紅色令我很驚訝,當時四處很暗,風很大,感覺就像在另一個世界」,強調片段未經加工。有民眾指眼前景象並非黃昏,「信不信由你,這日正午大白天,尚有10分鐘才到1點」。據稱當地農民常會以火燒林木的方法開闢種植棕櫚樹的土地,氣象部門為異象解畫,指那是名為「米氏散射」(Mie Scattering)的光學現象,指近日當地山火產生0.7微米大懸浮粒子,經陽光照射便呈現橙紅色。

居民戴上口罩以防吸入污染物。

居民戴上口罩以防吸入污染物。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