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2-16 19:26:00

原地過年|內地本地遊預訂量漲逾6倍 上海迪士尼最熱門

分享:
飛豬旅行指,上海迪士尼是今年農曆新年最熱門景點。(中新社)

飛豬旅行指,上海迪士尼是今年農曆新年最熱門景點。(中新社)

疫情下的農曆年假期,許多內地民眾都響應政府號召「原地過年」,本地遊、「雲旅遊」成為新寵兒。旅遊服務平台「飛豬旅行」今日公布「飛豬2021春節本地遊報告」,顯示疫情低風險地區本地遊需求旺盛,預訂量按年漲逾660%,收看旅行直播的人次更按年漲近10倍。

報告指,往年農曆年熱門旅遊目的地海南三亞、雲南昆明等,今年都遭受冷待,往年相對冷清的大城市今年卻異常熱鬧。按預訂量計,最熱門本地遊城市前三位分別是浙江杭州、上海及廣東深圳,而第四至十位依次為北京、四川成都、廣東廣州、重慶、湖北武漢、江蘇南京及蘇州。最熱門景區則是由「上海迪士尼」奪得,其次是杭州靈隱寺飛來峰、珠海長隆海洋王國、上海海昌海洋公園及北京故宮等。

報告又提到,雲祈福、雲逛景區和動物園、雲看展成為今年農曆新年別有韻味的「文旅大餐」,觀看這些旅行直播的人次按年漲近1000%,節目包括大年三十看樂山大佛「0時抱佛腳」直播、隔空品味杭州香積寺的非遺年夜飯等。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