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3-02 04:30:00
日報

反中亂港 與會者倡審查參選人 夏寶龍點名嚴懲極端惡劣者

分享:
夏寶龍上周點名批評黎智英(左)、戴耀廷(中)、黃之鋒(右)3人。(資料圖片)

夏寶龍上周點名批評黎智英(左)、戴耀廷(中)、黃之鋒(右)3人。(資料圖片)

港澳辦主任夏寶龍昨續於深圳主持座談會,聽取香港各界代表完善選舉制度、落實「愛國者治港」的意見;《紫荊》雜誌昨刊出夏於上周一為「愛國者治港」定調的完整演辭,當中以反中亂港分子的「極端惡劣者」形容黎智英、戴耀廷及黃之鋒3人,強調除不許他們染指香港的任何公權力,還要針對其違法行徑「給予嚴懲」。再有與會者認為特首選委會或可取消區議會席位,亦有人建議為參選者設「資格審查委員會」。
 

兼任全國政協副主席的夏寶龍上周初發表講話時,將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立法會35+」倡議者戴耀廷,以及前香港眾志創黨秘書長黃之鋒3人,形容為極端惡劣的反中亂港分子。夏指中央政府不允許他們染指任何香港的公權力,更要嚴懲3人的違法行徑。夏表示,反中亂港者很易辨識,凡是蓄意阻撓、破壞港府順利運作,甘當外國勢力馬前卒等行為,均屬危害國家主權、安全、利益者。


夏寶龍當日形容反《基本法》23條本地立法、反國教事件、旺角騷亂、反修例運動等事件,「搞『顏色革命』的各種激進破壞活動肆無忌襌」;一些「黑暴、攬炒、港獨分子進入區議會」,把為社區、基層服務的公共機構,變成「高度政治化的鬥爭場所」。他認為戴耀廷的「真攬炒十步」,不單想奪香港管治權,亦想阻撓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央堅決將反中亂港者拒於管治架構。


劉兆佳:無關民主進程
另外,有份出席昨日深圳座談會的基本法委員會委員梁美芬提議,應在選舉主任外再設「資格審查委員會」把關,資委會應該「有廣泛嘅代表」,讓更多人審視參選人是否「愛國者」,以免當選後卻提倡港獨自決。全國港澳研究會副會長劉兆佳認為,現時已非民主進程,改革選舉制度須確保愛國者治港,維護國家安全,非忠誠反對派不能進入管治架構;並向《環球時報》指,夏寶龍的講話是分別向愛國、愛港、擁護黨3個不同群體「喊話」。

Ad Block


學者:雙議席制結果無異
中大政治與行政學系副教授馬嶽以2016年立法會直選為例,認為泛民建制席位相當,即使改行雙議席單票制的結果亦沒大分別。至於取消超區席位,2010年有份到中聯辦商議政改的民主黨時任副主席劉慧卿指,當年中央拍板批准,即符合《基本法》,如今則「打倒昨日的我」,批評中央「輸打贏要」。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