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08-05 22:05:00

反修例風波逾兩個月 四分一司局長輪流放大假

分享:
特首林鄭月娥率領官員召開記者會。(陳奕釗攝)

特首林鄭月娥率領官員召開記者會。(陳奕釗攝)

傳真社製圖

傳真社製圖

香港正處於風雨飄搖之際,《傳真社》卻發現多名問責官員在反修例風波持續期間輪流休假,假期由7日至17日不等。傳真社報道,特首林鄭月娥今早率領官員召開的記者會,由兩名司長及6名局長陪同出席,翻查政府憲報,今日發展局局長黃偉綸及教育局局長楊潤雄均正在休假。

而至6月9日百萬人遊行至本月,共4名官員已放假或即將放假,人數佔各司局長四分之一,包括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發展局局長黃偉綸、教育局局長楊潤雄及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當中以黃偉綸休假最長,長達17日。

至於今日記者會中,陪同出席的官員包括政務司司長張建宗、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但律政司司長鄭若驊未有陪同;決策局中亦僅6人出席。行政長官辦公室回覆傳真社指,陪同出席的6位局長負責主要的公共服務和經濟範疇,可按需要作進一步補充,而律政司司長和餘下幾位局長無須出席。

另外,監警會主席梁定邦亦自7月中開始,大部分時間不在香港。監警會回覆傳真社查詢時指,梁定邦因私人事務、向大學及專家諮詢以協助監警會的研究,7月17日離港到英國,至上周六(3日)曾短暫回港停留後再因公事再離港,將會在8月中旬才返港。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