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0-03 20:45:00

可翻譯7種語言 北韓研成AI翻譯系統「媲美專家水平」

分享:
《今日朝鮮》報道當地研成了專家級的AI翻譯系統。(互聯網)

《今日朝鮮》報道當地研成了專家級的AI翻譯系統。(互聯網)

北韓外宣媒體《今日朝鮮》周日報道,當地金日成綜合大學信息科學部人工智能技術研究所,成功研發出名為「龍馬」(Ryongma)的人工智能翻譯系統,可翻譯7種外語,包括英語、中語、日語、俄語、德語、法語及西班牙語,翻譯速度是之前研發的3倍,其中英、中、日語的翻譯準繩度更「媲美專家水平」。

北韓領袖金正恩。(路透社)

北韓領袖金正恩。(路透社)

體現金正恩「科技火車頭」思想

報道指,系統由二十多至三十多歲的多位信息技術專家研發,體現了領袖金正恩「以科技為火車頭」的指導思想。除了「龍馬」系統,團隊亦升級了名為「龍南山」(Ryongnamsan)的語音識別系統,大幅提高其識別朝鮮語的準確率,並把原本局限於社會科學的應用範圍,擴展至自然科學。據報北韓正積極開拓新科技,除AI外,亦研發虛擬實境(VR)及增擴實境(AR)技術,並應用在小學教育及其他範疇上。

相關新聞:

北韓證實周二試射新型高超音速導彈

朝鮮半島局勢|金正恩稱下月初重啟兩韓聯絡渠道

可翻譯7種語言 北韓研成AI翻譯系統「逼近專家水平」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