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0-19 04:30:00
日報

台保護傘潑屎案4人被捕 指使者聲稱與老闆有過節

分享:
保護傘遭潑雞屎。(互聯網)

保護傘遭潑雞屎。(互聯網)

在台灣,由香港律師黃國桐發起、為流亡當地香港反修例示威者提供工作機會的台北食肆「保護傘」,上周五遭人潑雞屎。當地警方迅速拘捕姓莫「潑屎人」及3名教唆者後,有人供稱,主使者聲言與食肆老闆「有過節」,出3萬元(新台幣,下同)(約8,083港元)「買兇潑屎」。警方正追查主使者身份和動機。
 

台灣傳媒報道,27歲莫男事發當日深夜被捕後,先供稱因不滿前一天在保護傘「吃壞肚子」而潑雞屎洩憤,還出示單據、「碟頭飯」上有「曱甴腳」的照片,以及求醫後醫生開出的藥物等「證據」,經警方一再質問,才承認因缺錢,接受25歲姓江高中同學及一對24及26歲姓李表兄弟提供的1.5萬元報酬,向保護傘潑屎。

行兇者聲稱事發前一天在保護傘食出一隻曱甴腳。(互聯網)

行兇者聲稱事發前一天在保護傘食出一隻曱甴腳。(互聯網)

「接單者」有黑幫背景
警方根據閉路電視畫面,還發現莫男潑屎時,江男及李氏表兄弟分別在食肆內及門外「監視」,確認莫男得手後離開。檢察官前晚發出拘捕令,讓警方去拘捕江李3人,未料警方竟在法院門外發現該3人探頭探腦,疑似想打聽莫男消息,遂上前確認3人身份,再將3人帶回警局。警方隨後確認,有竹聯幫背景的李表弟接受指使者3萬元報酬去潑屎,但他與表兄都不敢落手,於是透過江男找上莫男,分莫男1.5萬元,惟李表弟拒絕透露指使者身份。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