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9-22 04:30:00
日報

台殺人案 死者母親促盡快投案 管浩鳴:陳同佳無想過逃避

分享:
陳同佳(左)去年出獄,旁為管浩鳴。(資料圖片)

陳同佳(左)去年出獄,旁為管浩鳴。(資料圖片)

觸發政府修訂逃犯條例的台灣殺人案疑犯陳同佳,去年10月就洗黑錢案刑滿出獄後,至今仍未到台灣自首。死者潘曉穎的母親(圓圖)首度開腔,指「人在做,天在看」,要求陳同佳盡快兌現承諾赴台投案;協助陳同佳的聖公會教省秘書長管浩鳴稱,相信陳同佳最終會承擔責任,希望兩地盡快通關後,他能到台灣安排陳同佳回台自首事宜。

潘曉穎的母親接受《立場新聞》專訪時表示,陳同佳出獄至今快1年,何時到台灣投案仍無了期,指陳同佳若真的願意承擔自己造成的大錯,應盡快兌現承諾,「人在做,天在看,天網恢恢,疏而不漏,你(陳同佳)要盡快兌現承諾,盡快去台灣投案,要對得住自己,對得住我哋死去嘅女兒。」

潘母又說,台灣當局早已與香港警務處開通「單一特別窗口」,隨時準備陳同佳赴台投案,但對方要求警方保護,她感到無奈、無助、難過,希望港台兩地盡快協調,令陳同佳到台灣投案,不要再拖延時間。


潘母:為女兒討公道冀安息
潘母在訪問中亦提及,對女兒的案件不幸成連串風波的起點感到非常難過及無奈;又指慘劇發生後常夢見女兒,自己亦患上創傷後遺及抑鬱症,打破沉默開腔是希望為女兒討回公道,「令佢可以安息」。

管浩鳴回覆查詢稱,陳同佳由一開始都沒有想逃避面對,否則事發後返港可不承認事件,也不會導致修訂逃犯條例;他指在與陳同佳及其家人傾談中,相信陳同佳最終會承擔責任回台灣自首,他希望兩地盡快通關,讓他能去台灣與律師見面,安排陳同佳回台自首事情,但不便透露與律師溝通及其他安排細節。他又說,希望能盡快解決事件,一如潘母所指「人在做天在看」,「相信上天一定會為這件事畫上句號」。

Ad Block


陳同佳仍住警方安全屋
潘母其後透過《立場新聞》向管浩鳴發訊,指台灣已建立特別窗口,認為陳同佳登上赴台飛機即可投案,要求給予確實投案日期。管浩鳴回應說,自己不是陳同佳或其父母的代言人,他只能盡一切努力協助陳同佳回台自首。另外,管浩鳴證實陳同佳目前仍居於警方提供的安全屋,指這是陳同佳當時主動要求警方保護。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