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0-18 04:30:00
日報

台灣新北山洪暴發 親子郊遊團4死2失蹤

分享:
新北市虎豹潭洪水導致4死2失蹤。(互聯網)

新北市虎豹潭洪水導致4死2失蹤。(互聯網)

秋高氣爽最適宜郊遊,但必須留意天氣,避免樂極生悲。台灣一個有32人參加的親子郊遊團,前日下午在新北市雙溪區後寮溪與北勢溪匯流處虎豹潭,沿梳子壩橫過北勢溪時,突遇山洪暴發,7人被洪水沖走。除了一名女童隨後自行上岸獲救外,截至昨中午,救援人員已尋獲2大2小、年齡介乎9至48歲的失蹤者遺體,一名15歲少女及一名8歲男童尚未尋獲。
 

死者家屬抱頭痛哭。
(互聯網)

死者家屬抱頭痛哭。 (互聯網)

出事的梳子壩。
(互聯網)

出事的梳子壩。 (互聯網)

學者:經梳子壩渡溪危險重重

台灣傳媒報道,事發前一晚氣象部門曾預報山區有雨,但肇事的「大自然體驗營」前日仍繼續出發,由一名老師帶16大人、15兒童,經梳子壩渡溪往虎豹潭古道。帶隊的姓蘇老師還稱,「出團前沒想到天氣這麼糟」,中途因下雨而沿路折返,未料走到梳子壩遇溪水暴漲,沖走多名參加者。

報道又引述台灣知名防災專家、陽明交通大學土木工程學系副教授單信瑜指,有如「梳子」的梳子壩通常設於易發生泥石流的野溪,用來阻擋泥石流湧向下游,並非供遊人渡溪,溪水暴漲時走在壩上會被洪水直接沖走,比走在溪床更危險,即使水位低,走在上面也會因壩體有較大縫隙而有墜溪危險。

主辦體驗營的「天大地方自然文化有限公司」主要在Facebook專頁「大方體驗自然」,招攬家長和學童參加體驗營,每學期7堂,每人收費1,600元新台幣(約445港元)。帶隊的蘇老師昨晚被落案起訴「過失致死罪」,准以20萬元新台幣(約5.6萬港元)保釋。
 

台灣新北山洪暴發 親子郊遊團4死2失蹤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