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4-08 04:30:00
日報

台鐵出軌 工程車滾落原因疑司機自行拖車失敗

分享:
損毀最嚴重的車廂,前晚深夜拖出清水隧道。(互聯網)

損毀最嚴重的車廂,前晚深夜拖出清水隧道。(互聯網)

在台灣,台鐵太魯閣號出軌慘劇事發經過仍在調查,地盤內一部挖泥機成關鍵。運輸安全委員會(運安會)主委楊宏智昨在立法院交通委員會接受質詢時,承認有人用吊帶,一頭綁住卡在道路右邊樹叢的工程車,另一頭綁到泊於道路左邊的挖泥機,又指現場除工程車司機兼地盤負責人李義祥外,還有另一人,但不便透露其他情況。有台媒則引述知情人士指,當時李義祥跳下工程車改去操控挖泥機,欲將工程車拖回路中間不果,還導致工程車滾落路軌。

(圖1)

(圖1)

運安會前日公布初步調查結果時,曾公開一張模擬事發經過圖(圖1),可見工程車在2號位置時,與位置3的挖泥機之間有條紅線,而工程車處於位置4時,車身仍有一條紅線。楊宏智昨承認紅線就是吊帶,但對於是否吊帶斷裂導致工程車滾落路軌,楊僅稱已交地方檢察署調查。知情人士則透露,工程車在無熄火情況下被拖動,惟吊帶鬆脫,工程車滑動到位置4,然後滾落路軌,期間李義祥與現場另一人的對話,都被挖泥機行車紀錄儀錄到。


蔡英文:台鐵必須改革
花蓮地方檢察署已約談超過20名相關人士,警方則在昨午拘捕肇事工程車乘客、26歲越南籍黑工華文好,冀進一步還原真相。李義祥則已有最少3.76億元(新台幣,下同)資產被凍結,台鐵已向李義祥的公司索償8.24億元損失,未來或會增至逾10億元。至於李義祥為何違規在停工日開工,有台媒估計是擔心趕不及在本月下旬完工,每遲1天將被罰12萬元。另外,蔡英文總統昨強調,台鐵必須改革,特別是台鐵組織文化,必須改變其層層上報再層層下達的處理模式,以及全面檢討對施工安全管理的意識和標準,並要解決長期虧損等問題。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