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9-28 13:46:00

司機不足|英國軍方待命協助紓緩燃油短缺

分享:
英國軍方待命協助紓緩燃油短缺。(AP)

英國軍方待命協助紓緩燃油短缺。(AP)

英國因為貨櫃車司機短缺,影響物流供應鏈,導致九成加油站沒有燃油。英國政府表示,英軍已進入待命狀態,準備提供協助解決燃油短缺。

英國政府表示,英軍已進入待命狀態包括會動員英軍駕駛員接受培訓,駕駛貨車協助運送燃油,準備好在必要時提供協助。

商業、能源及工業策略大臣關浩霆表示,有關措施是短期措施,強調英國燃油充足,相信燃油供應會在數天內回復正常。當局早前已推出應急措施,向5,000名外國貨車司機發出為期3個月的短期工作簽證,並自動延長部分司機的牌照有效期至明年1月底。

政府重申燃油儲備充裕

這次的汽油短缺,主要原因在於負責運送燃油前往油站的重型貨車司機不足所致。英國多個油站過去兩日都出現排隊等入油的車龍。代表當地65%油站的英國汽油零售商協會表示,恐慌性搶購導致部分主要城市,有五成至九成的油站已無汽油供應。

英國多個油站外出現長長車龍的情況。不少司機在過去3天去過不同油站輪候,每次均需等待數小時才能入油。政府重申燃油儲備依然充裕,呼籲民眾不要恐慌搶購。

相關新聞:

英國鬧汽油荒司機追著油車行 擬出動陸軍運油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