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4-19 18:12:00

名創優品帽子圖案涉抄襲 設計師舉報後稱「一場美麗誤會」

分享:
名創優品再被指涉嫌抄襲。(互聯網)

名創優品再被指涉嫌抄襲。(互聯網)

四川成都一名設計師指名創優品的帽子圖案是抄襲其原創作品。(互聯網)

四川成都一名設計師指名創優品的帽子圖案是抄襲其原創作品。(互聯網)

名創優品(MINISO)又被指涉嫌抄襲,四川成都設計師李棟昨在微博發文,指自己去年8月設計、9月發表於內地設計師交流平台「站酷網」的作品,被名創優品擅自用在帽子商品上,冀對方下架或者賠償。事件迅速發酵並登上微博熱搜榜,許多網民都認為名創優品必須賠償。

然而,當晚李棟又發微博稱,「純屬一場美麗的誤會~感謝@名創優品的處理態度,點贊,大家多多支持中國企業哦!」李棟表示,已與名創優品及帽子生產商達成一致協議,對方稱會給予合理賠償,並將與他簽訂1至3年合作協議,「感謝支持原創,尊重原創」。

南方報業傳媒集團新聞平台「南方Plus」指,事件解決前,名創優品廣州總部相關負責人的解釋是,可能是帽子生產供應商與設計師之間有「誤會」,又表示名創優品已第一時間聯繫供應商與設計師做好溝通接洽,未來也可能與該設計師展開更多合作。

輿論認為不能就此私了

四川「紅星新聞」認為,就算此事因供應商而起,名創優品作為管理方和最終使用者,「是否就能將所有責任推給供應商了事?」又直言這場疑似侵權風波不能就此「私了」,背後所涉及的知識產權保護關乎公眾利益,名創優品應公開最終處理結果,若確實侵權,更應該公開道歉,「要知道,作為一家知名企業,此類事件絕非小事,而是與其對供應商的日常管理是否存在漏洞、甚至其價值觀是否有漠視知識產權的偏差等問題息息相關」。

Ad Block

內地網民反應:

淩*心:名創不就是抄襲大集合

鎖***戰:名創優品有原創的東西嗎?

最*成:名創連自己的logo都是抄的

偽***中:名創優品抄襲常態了啊,抄過Dior的潤唇膏,CHANEL的香水,橘朵的腮紅,樂扣的杯子,還有好多好多

地***嗎:抄襲好low哦,自己沒設計師嗎

好**喔:品牌好好想想吧 出了多少次問題了

A*******達:難道靠侵權的企業,還能逍遙自在地生存嗎?

楠*****子:名創我一般會買買聯名,是一個能便宜買大IP正品的地方,比如三麗鷗。其他商品emmm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