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10-15 05:00:00

向騰訊傳瀏覽資料 蘋果Safari惹「送中」疑雲

分享:

蘋果iPhone會將內置瀏覽器Safari的資料「送中」?著名科技網站Engadget昨報道,在iOS13甚至可能早至iOS12.2時,Safari的「詐騙網站警告」功能已新增將相關資料傳送予內地「騰訊安全瀏覽」一項,用戶的IP位址會被騰訊記錄,建議對此有疑慮的用戶將該功能關閉,但有IT專家認為,關閉該功能比「送中」更危險,因為用戶誤入詐騙網站而被種毒及入侵的風險增加。

 

報道指,在Safari的「Safari與私隱政策」條文中,原只列明會將相關資料傳送予「Google安全瀏覽」服務,以辨別用戶即將前往的網站是否安全,但更新iOS後,相關條文就變成一併傳送予Google及騰訊。

不過,本報記者發現,早在iOS11時,Safari相關條文已出現與iOS13一樣,將資料傳送予騰訊的字眼,當中列明會傳送的,是「從網站地址計算出的資料」,原句為「Safari可能會將從網站地址計算出的資料傳送予『Google安全瀏覽』和『騰訊安全瀏覽』以檢查是否為詐騙網站」。


專家指僅限中國用戶
Facebook專頁「華爾街狠人」昨傍晚發文引述「IT高手」指,騰訊使用的辨別詐騙網站方法與Google一樣,並無完全獲取用戶前往的網址,且只是將地區設為「中國」的用戶,才需要透過騰訊來使用該功能,而在此情況下,騰訊才會獲得用戶IP及不完全網址。該專頁又呼籲網民,為保護手機免中毒及被入侵,「唔好關閉Setting」,但認為「無論如何,如有用戶資料會傳送給第三者,Apple還是有責任清楚解釋」。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