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0-21 19:10:00

周刊實名報19歲少年殺人縱火惹爭議 日本山梨律師會譴責

分享:
日本山梨縣本月中發生一宗殺人放火案件。(網上圖片)

日本山梨縣本月中發生一宗殺人放火案件。(網上圖片)

最新一期日本雜誌《週刊新潮》,報道本月12日發生的山梨縣甲府市放火殺人事件,公開涉案的19歲少年容貌之餘,並公布其真實姓名,山梨縣律師會對報道作出譴責。《週刊新潮》以少年有計劃犯案而且相當殘忍為由,認為有必要作實名報道,但律師會認為這理由並不充分。

10月12日,山梨縣甲府市蓬澤一處民居凌晨發生一宗火警,警方在屋內發現55歲戶主及其50歲妻子被刺死,二人的次女受傷,涉案少年之後再縱火燒屋。在今日出版的《週刊新潮》,就以實名及公開涉案少年容貌。《週刊新潮》解釋,以實名報道的原因,是因為該少年犯罪是具計劃及殘忍,導致的結果相當嚴重,因此有需要作實名報道。據報,該19歲少年是因為對戶主的長女懷有好感,於是犯案,他縱火時手部被燒傷,而逃走時亦令手指骨折和肌肉撕裂。

最新一期《週刊新潮》刊登了殺人縱火少年容貌及名字。(《週刊新潮》圖片)

最新一期《週刊新潮》刊登了殺人縱火少年容貌及名字。(《週刊新潮》圖片)

5月修改少年法

山梨縣律師會今日召開記者會,對《週刊新潮》的報道作出譴責。會長八卷刀也批評《週刊新潮》所說的並不是合理的理由,絕不容許有關事件發生。日本在今年5月修改了少年法,18、19歲的特定少年,於明年4月才起訴的話,可以實名及公開容貌。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