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9-17 04:30:00
日報

周梓樂死因研訊下月16日開庭 首用VR重組案發現場

分享:

22歲科大學生周梓樂,於去年11月初於將軍澳警民衝突期間,在尚德邨停車場墮樓昏迷,留醫4日後不治,其墮樓原因眾說紛紜,死因庭決定主動就案件研訊。研訊將於11月16日展開,預計傳召約60名證人,並計劃首次引入虛擬實景,協助重組案情。

每月均有市民前往尚德邨停車場悼念周梓樂。(資料圖片)

每月均有市民前往尚德邨停車場悼念周梓樂。(資料圖片)

(陳奕釗攝)

(陳奕釗攝)


死因庭昨早召開非公開研訊前檢討,周梓樂父母及律師均有列席,死因庭將於11月16日展開研訊,預計需時5周。警方早前調查約70名證人,法庭檢視後,剔出部分證人,故最終將傳召約60名證人,並設有5人陪審團。據悉,死因庭將傳召當時在場執勤的警員、消防員、救護員、為周梓樂診治的醫生,亦會傳召當日在場的義務急救員等在現場市民,以及評估周梓樂傷勢及死因的骨科及鑑證專家和法醫。


另外,死因庭或首次引入虛擬實景VR系統,使用大型器材模擬現場環境,並藉案發當晚的閉路電視片段作立體投射,讓陪審團模擬身處其境,以了解事發現場的感覺及視野。法庭現正測試新系統,若成功投入使用,可省卻陪審團到案發現場實地視察的時間。


籲巿民有新資料可提供
東九龍總區重案組總督察莫子威(圓圖)昨在庭外表示,將有超過20名在現場執勤警員作供,他亦呼籲巿民如果就案件有新的資料,特別是在案發停車場內泊車的車主,應與警方或死因庭調查人員聯絡。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