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04-24 06:00:00

啟德體育園料2023年落成 延誤竣工日罰430萬

分享:

政府出資319億元、新世界發展興建和營運的啟德體育園昨日正式動土,預計於2023年落成,主持動土儀式的特首林鄭月娥在致詞時稱,期望項目準時及不超支下完成。而立法會最新文件披露,體育園公司需由合約開始起計54個月、即2023年8月前完工,否則每日要罰款430萬元,還規定各場館需舉辦一定日數的體育活動,以及使用率不達標同樣有罰則。 

啟德體育園佔地28公頃。(陳奕釗攝)

啟德體育園佔地28公頃。(陳奕釗攝)

林鄭月娥、民政事務局長劉江華和啟德體育園有限公司主席鄭志剛昨出席動土儀式,林鄭月娥稱,啟德體育園是政府近數十年、甚至有史以來在體育基建方面的最重要投資,希望對推動體育「普及化」、「精英化」和「盛事化」有重大作用。而隨後英文致辭時林鄭更特別提到,期望啟德體育園可在預算內及準時完成。


鄭志剛表示,體育園落成後將成為全球體育場館新典範,除了協助本地運動員有更多機會走向國際外,體育園同時會成為市民運動和休憩娛樂的地方。啟德體育園有限公司項目總監John Sharkey說,有信心園區工程如期完成,因已進行了兩年前期工作,亦已準備好相關營運計劃。


使用率不達標會被罰款
體育園料2023年8月前完成,立法會文件顯示,體育園項目有不同的合約規定,例如若體育園未能如期在54個月內完成建造,這類工程延誤體育園有機會需繳交違約賠償金,金額為每天430萬元。另外,若體育園未能達到特定使用量,亦會被罰5萬至50萬元不等(見表)。

Ad Block

文件指,體育園公司需以可負擔的費用提供園內體育設施予公眾及體育界使用,場租需與康文署或教育機構等類似設施收費相若,並要事先經民政事務局批准。體育園公司亦需推行體育活動支援計劃,總承擔金額為15.83億元,攤分20年執行,用以支持體育盛事,包括豁免在體育園舉行體育活動的場地租金、及直接贊助在香港任何地方舉行的體育活動,如體育園公司未能全數執行該年度承擔額,需將餘款支付民政事務局提名的機構,用作體育發展。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