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6-05 04:30:00
日報

喉管傳播 瀝源女工樓上翁確診 全幢10室12室須撤離

分享:
近百名住戶昨陸續往檢疫中心。(黃文山攝)

近百名住戶昨陸續往檢疫中心。(黃文山攝)

沙田瀝源邨祿泉樓6名住戶早前確診新冠肺炎,昨再多一老翁確診,令瀝源女工群組增至10人。衛生防護中心表示,他是第三名居於12室的患者,早前亦有一名確診者住在與12室氣喉相連的10室,不排除喉管是感染源頭,決定撤離該座10室和12室約百名住戶,以便房屋署檢查。本港昨另有5宗輸入個案,累計病例增至1,099宗。

祿泉樓昨午有人不適送上救護車。(黃文山攝)

祿泉樓昨午有人不適送上救護車。(黃文山攝)

新確診的72歲老翁(#1100),本身患有糖尿病和高血壓,與太太和女兒居於祿泉樓12號單位、在嘉里女工患者(#1084)樓上。他周一上午採集的深喉唾液樣本,對病毒呈陰性反應,但至昨下午開始低燒,經救護車送往急症室,再次化驗深喉唾液後確診。他近日主要留在寓所照顧太太,只曾於上周六落街數分鐘見朋友,其妻女至今沒有病徵。

張竹君(右)指仍有6戶未能聯絡;旁為謝展寰。(莊振邦攝)

張竹君(右)指仍有6戶未能聯絡;旁為謝展寰。(莊振邦攝)

氣喉有相通位置
祿泉樓迄今已有7人確診,涉及6個單位。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群組最先確診夫婦居中層12室,然後5名鄰居分別住在同層對面的兩個單位、樓下一個10號單位和樓上兩個12號單位。當局和專家月初到場視察後,曾表示找不到結構性問題,因此毋須即晚疏散。不過環境局副局長謝展寰昨稱,評估發現10室和12室單位洗手間的兩條獨立糞渠,氣喉有相通位置,不排除氣喉或成為病毒貫穿兩單位的途徑,審慎起見大廈2至15樓的10及12室須疏散,近百住戶要入住檢疫中心,以便房屋署詳細檢查喉管。

撤離消息公布後,昨傍晚起陸續有祿泉樓住戶,攜行李或手提袋登上旅遊巴前往檢疫中心。另外,衛生防護中心昨午指仍有6戶未能聯絡,已要求警方協助並發出強制檢疫令,其餘住戶兩周後會再進行病毒檢測。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