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9-13 17:02:00

喬治小王子當不上國王? 著名小說家料英王室或兩代之內消失

分享:
喬治小王子當不上國王?著名小說家料英王室或兩代之內消失。(《泰晤士報》)

喬治小王子當不上國王?著名小說家料英王室或兩代之內消失。(《泰晤士報》)

著名歷史小說家曼特爾(Hilary Mantel)認為,歷史逾千年的英國王室可能在兩代之內成為歷史。

以英國都鐸王朝第二位國王享利八世為題材的歷史小說《狼廳》(Wolf Hall)三部曲的曼特爾接受《泰晤士報》(The Times)訪問時表示,她敬佩女王伊麗莎白二世與查理斯王子的奉獻精神,但被問到王室還有多久時間,曼特爾說,她「粗略計算」或許只有兩代。

曼特爾認為,王權是古老的事物,對現今的人而言,王權所代表的神聖維度難以理解,只視王室成員為名人,估計英國王室可能在兩代之內就會成為歷史。

曼特爾料喬治小王子不會當上國王。(資料圖片)

曼特爾料喬治小王子不會當上國王。(資料圖片)

料喬治小王子不會當上國王

英國王室歷史至少可追溯到1066年入侵英格蘭的「征服者威廉」(William The Conqueror)。按現時王室順位繼承人,伊麗莎白二世的曾孫、現年8歲的喬治小王子是王室第三順位,排在72歲祖父查理斯王子、39歲父親威廉王子之後,曼特爾的說法,意味著喬治小王子將不會當上國王。

民調顯示絕大多數英國人仍支持王室,尤其是女王,但5月一份民調則顯示,英國年輕人現在比較希望能選舉國家元首。

白金漢宮發言人拒絕就有關訪問內容發表評論。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