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01-17 06:00:00

嘗試新事物 體驗揚帆出海 團體助更生人覓目標

分享:
團體冀透過是次活動,啟發更生人士對帆船運動的興趣。

團體冀透過是次活動,啟發更生人士對帆船運動的興趣。

 「時代不同了,戒毒的方式也應與時並進。因此我想他們接受挑戰,要Try something new。」為協助戒毒後的更生人士重投社會工作和面對大眾,基督教新生協會牧師鄭振華(圖1前排右)經常鼓勵他們要多嘗試新事物,擴闊眼界。今次他就找來香港遊艇會船隊「孟恭祝」號,讓他們體驗揚帆出海,引發相關事業的興趣。圖、文︰曠梓祈
 

談到更生人士的去向,鄭振華指成功戒毒並不等於前路一帆風順,「當中不少人對生涯規劃的概念十分陌生,他們沒技能,甚至與社會脫節。」雖然很多更生人士都不愛讀書,惟鄭笑指他們個個都相當醒目,希望可幫助他們啟發潛能和尋找興趣,並習得一技傍身,「他們人生沒方向,才會選擇與損友混在一起;當他們可以發揮所長,就不會重吸(再次吸毒)。」

為了規劃未來,鄭鼓勵更生人士要多接觸外界和嘗試新事物,「要Try something new,擴闊眼光,接受挑戰。」曾受鄭幫助,該會前會員邵洪達(圖前排中)分享指,他以往不諳水性,但在協會鼓勵和安排下,在戒毒期間參加了拯溺班,及後更愛上水上運動。其後經過考核後,現在已成為了國際潛水會的教練。

鄭振華補充,除了技能,讓更生人士不怕面對群眾,建立自信也很重要,「例如有餐廳會與我們合作,提供機會讓他們到哪(餐廳)辦音樂表演。」他坦言,社會上難免會標籤更生人士,但隨教育和社會進步,現在已較以往接納他們,又謂「機會要靠自身努力和付出賺取的。」

Ad Block


將帆船昇華至關愛平台
而這次鄭就找來香港遊艇會船隊「孟恭祝」號,讓一眾更生人士揚帆,踏出另類嘗試的一步。船隊邀請了他們上船,一同出海體驗帆船運動。與香港遊艇會的理念一樣,船員兼資深帆船運動員蔣慶強(圖後排)指,希望能夠將帆船運動推廣,讓更多人認識,而他更希望讓此運動成為關愛平台,「想透過讓更生人士提升自我能力、技能和學習群體工作等,改變他們的人生態度和調節思維。」

蔣又認為,帆船運動乃全人教育,「知識如天氣和風向判斷,加上要應對突發事情等,可鍛鍊自信、獨立與自理能力。」他們想透過是次活動,啟發更生人士對帆船和水上運動的興趣。如發現有興趣和潛質者,船隊也有意日後安排更多訓練和學習,希望他們加入行業。

Ad Block
「孟恭祝」帶領一眾更生人士遊覽維港景色。

「孟恭祝」帶領一眾更生人士遊覽維港景色。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