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9-14 11:15:00

囚權組織「石牆花」正式解散 荔枝角辦事處即日起停止服務

分享:
邵家臻表示,「石牆花」過往步步為營,但到今日已走不下去。(資料圖片)

邵家臻表示,「石牆花」過往步步為營,但到今日已走不下去。(資料圖片)

保安局長鄧炳強連日批評有組織協助在囚者建立勢力,透過「壟斷」牢內物資,包括朱古力等,企圖危害國安。囚權組織「石牆花」創辦人邵家臻今日宣布,組織將於日內解散,稍後會發稿交代。

邵家臻向傳媒表示,「石牆花」過往步步為營,但到今日已走不下去,以「花開花落有時盡,相逢相聚本無意」作結,並強調「最緊要人無事」。邵家臻說,「石牆花」過往協助逾百人,將陸續通知其家屬到辦事處領取物資,至於財務處理則須從長計議。他透露,解散是全體職員周日(12日)晚所作的決定,坦言有參考近日發生的事情。

昨起停收物資收入

營運9個月的「石牆花」約11時於Facebook發出公告,正式交代解散安排。公告提到,組織昨日(13)起已停止發售「探監物資券」,將不再收取任何有關物資券的收入,而所餘探監物資將盡快分派給所需家屬。「石牆花」會完成結案程序,除此之外將不再向任何人提供服務。而荔枝角辦事處將即日起停止服務,不再對外開放,而社交媒體亦會停止更新。至於公司戶口的餘下財務安排,則從詳計議。

公告提到,「石牆花」作為一間領有「貿易及輔導服務」商業牌照的有限公司,將會依據法律程序向公司註冊處申請撤銷註冊及解散,亦會按照勞工法例向現有員工遣散。

「石牆花」於Facebook上載停運公告。

「石牆花」於Facebook上載停運公告。

「石牆花」成立不足一年

「石牆花」去年由前立法會議員邵家臻創立,目的為支援涉反修例案件而判監的在囚人士,提供物資和情緒支援,並倡議改善囚權。石牆花今年5月曾發起聯署,要求懲教改善監房酷熱環境,聯署獲10萬人響應。懲教署當時回覆指,一直採取措施改善監獄內的羈押環境,包括院所內空氣流通的情況,例如恆常更換風扇、加裝牛角扇,以及安裝通風效能較佳的新式閘門及窗戶等,並會按計畫加裝防自殺設計的滾筒扇。

相關新聞:

鄧炳強斥有人運送物資製造特權 企圖在獄中建立勢力危害國安

懲教署指有還押人士圖建立勢力 消息指包括初選案袁嘉蔚

張建宗獲委任非官守太平紳士 官守名單增鄧炳強等29人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