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9-29 18:59:00

四旬漢被控阻差辦公等罪 涉國安教育日賢學思政街站與警衝突

分享:
四旬漢被控阻差辦公等罪,10月12日上午於西九龍裁判法院提堂。(資料圖片)

四旬漢被控阻差辦公等罪,10月12日上午於西九龍裁判法院提堂。(資料圖片)

警方今日(29日)下午於旺角區拘捕44歲胡姓男子,涉今年4月15日國家安全教育日在旺角街站與警員衝突,被控阻差辦公等3罪。涉案男子獲准保釋候查,案件於10月12日上午於西九龍裁判法院提堂。據悉被捕男子為網媒「高登新聞台」記者。

警方表示,案發當日前賢學思政在旺角區設置街站,警方遂派員到場維持公共秩序。人員執行職務期間,一名男子不斷作出喧鬧行為及以粗言穢語挑戰警方防線,影響現場公眾秩序,導致現場人員執行職務時受阻。另外,該名男子亦拒絕跟從人員根據《公安條例》向其發出的命令。

經諮詢律政司意見,該名被捕男子被控「在公眾地方內作出擾亂秩序行為」、「故意阻撓正在執行職務的警務人員」及「拒絕服從警務人員根據《公安條例》發出的命令」。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