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8-07 04:30:00
日報

回國食竹 安排近3個月仍未成行 旅加大熊貓或下月斷糧

分享:

新冠肺炎疫情不止影響民眾流動,連動物都不能「輕舉妄動」。加拿大卡爾加里動物園兩隻從中國租借的大熊貓「大毛」和「二順」,因疫情影響跨國新鮮竹供應,不得不提前3年回國,以確保有充足兼「啱口味」的竹可食,惟動物園方面周三指出,由於中國就防疫改變了檢疫及貨物輸入等措施,自5月安排至今,仍未能准許大毛和二順起行,而後備新鮮竹可能下月斷供,大毛和二順面臨斷糧危機。

大毛和二順面臨斷糧危機。(卡爾加里動物園Twitter)

大毛和二順面臨斷糧危機。(卡爾加里動物園Twitter)

加拿大傳媒引述園方指,大毛和二順的糧食99%是新鮮竹,每日食竹多達80公斤,而中國一直都每兩天空運一批新鮮竹給大毛和二順。然而,疫情之下,新鮮竹供應因兩國航班大減甚至取消而變得困難,園方只能依靠哥倫比亞的後備供應,但哥倫比亞竹的生長追不上大毛和二順的消耗,到冬天又停止生長,可能下月就斷供。

園方表示,並無人阻撓大毛和二順回國,但太多人涉及其中,「我們需要一些『英雄』站出來,推動文件上的流程及提供航班」。大毛和二順已於5月停止見客,自我隔離,隨時可以起程。


內地增37確診
內地前日新增37人確診,本地感染佔30人,其中新疆27人、遼寧3人。截至昨零時,內地共84,528人確診,其中4,634人死亡,而新疆及遼寧上月以來的今波疫情分別有697及93人確診。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