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5-23 16:12:00

回港易|聶德權認周六安排混亂 廣東省現未列中風險地區

分享:
聶德權(右二)承認周六就「回港易」的安排和資訊混亂。(資料圖片)

聶德權(右二)承認周六就「回港易」的安排和資訊混亂。(資料圖片)

廣州市荔灣區上周五(21日)錄得1宗本土確診,衞生防護中心昨日(22日)下午4時許宣布,暫停廣東省的「回港易」安排,但約6個小時後由政制及內地事務局撤回有關決定。公務員事務局長聶德權承認,昨日的資訊混亂和不清楚,當局會總結經驗和檢討,避免日後再生誤會或混亂。由於內地只按機制把涉事的龍津街街道範圍列為「中風險地區」,而不是整個廣東省,故本港亦與內地看齊標準,他表示有關「回港易」計劃的安排暫時維持不變。

相關新聞:新冠肺炎|何文田伯爵園39歲印傭確診 單日增2宗個案

聶德權又說,在制定「回港易」計劃是否繼續維持不變或需要調整時,基本上會考慮兩個原則,第一個是留意當地是否存有公共衞生風險,第二是任何措施是否合乎比例。他續稱,有關廣東省或廣州荔灣區的疫情情況如何,「我們的衞生當局與內地衞生當局緊密聯繫,大家共同評估情況。」

衞生防護中心昨日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上,宣布將整個廣東省列為「中風險地區」,因此入境前14日內去過廣東省的人都不符合「回港易」計劃條件、抵港後要檢疫14日,衞生署晚上7時許亦發稿列出新安排。其間,前特首梁振英在社交網站表示,不理解為何廣州市的疫情會影響全個廣東省的返港安排,最終政制及內地事務局晚上10時半推翻衞生署的決定,表示「回港易」計劃安排暫維持不變。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