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0-21 09:45:00

國務院任命何珮珊接替鄧以海 為港首名女海關關長

分享:
國務院任命何珮珊(右)為香港海關關長,接替鄧以海職務,同時何珮珊成為海關自1909年成立以來本港首位女關長。(資料圖片)

國務院任命何珮珊(右)為香港海關關長,接替鄧以海職務,同時何珮珊成為海關自1909年成立以來本港首位女關長。(資料圖片)

新華社報道,依照《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的有關規定,根據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的提名和建議,國務院今年10月17日決定,任命「副關長」何珮珊為海關關長,同時免去鄧以海的海關關長職務。何珮珊成為海關自1909年成立以來本港首位女關長,同時她的丈夫是政制及內地事務局長曾國衞。

現年53歲的何珮珊,1991年加入海關,2016年升任為助理關長,前年再晉升為副關長,外界早已關注「二姐」的她會否成為本港首名紀律部隊出身的「一姐」。她早前以副關長身份出席海關年度總結記者會,被問及感受時,她感謝部門及關長的信任及其他同事支持,表示最重要是專注於工作,協助關長帶領部門面對挑戰。至於時任關長鄧以海回應時曾指,性別不是升遷的考慮因素,坦言如果出現女關長,有利鼓舞同事士氣。

傳鄧以海將執掌廉署

至於退休關長鄧以海現年57歲,服務海關34年,有報道指鄧以海離職後,有機會接替廉政專員白韞六,執掌廉政公署。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