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7-07 04:30:00
日報

國安法製自我審查氣氛 美總領事:對港是悲劇

分享:

美國駐港總領事史墨客(圖)昨在港台節目表示,對《港區國安法》實施甚為憂慮,他指香港的成功建基於開放及透明的制度,但北京今次為香港制訂《港區國安法》,過程倉卒及無公開討論,做法極有問題,擔心香港難以維持原有的金融地位,期望中方尊重《中英聯合聲明》,「讓香港繼續成為香港」。
 

(港台圖片)

(港台圖片)

至於特區政府以違反《港區國安法》為由,拘捕持有「港獨」或「光復香港」字眼物品的示威者,史墨客稱擔心《港區國安法》會損害基本人權自由,製造白色恐怖,形容對香港來說是一場「悲劇」。他又說,白宮正檢視其他措施,以回應北京今次立法。


特區政府昨晚發表聲明,堅決反對史墨客的有關言論,並指政務司長張建宗昨聯同保安局長李家超與史墨客會面,表達特區政府的嚴重關注。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