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7-22 04:30:00
日報

國家安全 警國安處拘《蘋果》前執行總編

分享:
林文宗有份負責出版最後一期《蘋果》。

林文宗有份負責出版最後一期《蘋果》。

壹傳媒旗下《蘋果日報》、《飲食男女》等報刊停運後,警方國安處昨根據《港區國安法》,將《蘋果》前執行總編輯林文宗拘捕,指其涉犯「串謀勾結外國或者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警方指其涉及一宗上月的同類型案件,即6月17日拘捕5名《蘋果》高層。消息指,警方撤銷《蘋果》前副社長陳沛敏、前主筆馮偉光、楊清奇的保釋,3人連同林文宗將於今晨於西九法院提堂。
 

警察公共關係科昨透過政府新聞處公布兩項行動,上午發稿指拘捕一名51歲前報社男編輯;晚上再發稿指,上月拘捕的一名51歲女子及一名57歲男子,於昨日撤銷該兩名被捕人士的保釋安排。據了解,男編輯為負責出版《蘋果日報》最後一期的林文宗;保安局長鄧炳強回應事件時僅稱,「任何人違反任何法例,我哋都要作出拘捕」,又指案情仍在調查不便透露詳情,沒有交代林文宗涉及甚麼文章而被捕。


記協:散播白色恐怖
警方國安處於上月17日拘捕5名壹傳媒及《蘋果日報》的高層,當中包括陳沛敏,她之後獲准保釋;而兼任《蘋果》主筆、筆名「盧峯」的馮偉光則於同月27日,擬在機場離境時被捕,及後獲准保釋。兩人同涉違「串謀勾結外國或者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警方昨撤銷兩人保釋及扣查對方。

記協發表聲明,對當局一再針對同一機構的新聞工作者表示憤慨,亦對警方拘捕一間已停運的傳媒機構前員工感震驚及不解,促當局別屢以「國家安全」拘捕新聞從業員,「向業界散播白色恐怖」。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