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10-18 17:05:00

國泰上月來港載客量跌38% 訪港機位預訂遜往年

分享:

國泰航空今日公布國泰及港龍9月客運量約共242萬人次,較去年同期跌7.1%,乘客運載率跌7.2%至73.6%,其中來港載客量按年跌38%,兩項數據與8月份按年跌幅相同;貨物及郵件運載量合共17.26萬公噸,較去年同期少4.4%。離港客運量少9%,較8月份跌12%有輕微好轉。

國泰顧客及商務總裁林紹波表示,客運業務在9月面對艱難挑戰,市場氛圍偏弱,尤以訪港旅遊為甚,因而影響客運收入。他表示經香港中轉客運流量大致平穩,但中國內地市場表現尤其受影響,原是旅遊高峰期的十一國慶假期,今年需求非常疲弱。印度航線得益往來北美的強勁需求,成為主要亮點。市場競爭激烈,加上短期內過境旅客比例增加,令客運收益率持續受壓。

今年年底前的訪港機位預訂情況仍遠遜往年同期水平,其中又以中國內地及其他亞洲市場的情況最為嚴重。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