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7-08 04:30:00
日報

國際預科文憑放榜 英基誕12名狀元

分享:
英基今年誕12名狀元,昨日記者會中11人出席。(黃焯楹攝)

英基今年誕12名狀元,昨日記者會中11人出席。(黃焯楹攝)

國際預科文憑(IB)放榜,香港多間開辦IB的直資學校、私校及國際學校陸續宣布喜訊,其中英基學校協會誕生12位考獲45分的狀元,佔全港狀元人數一半。除了1名女狀元選擇留港,預計入讀港大醫科外,其餘11名分別赴英或美升學。英基共24位學生考獲44分成「榜眼」;而學生的平均分為35.7分,高於全球考生平均分6分,但較本港考生平均分低0.6分。
 

英基沙田學院女狀元之一的袁彩明(前排左四)表示,想報讀牛津大學法律系,並想成為律師,她稱父母給予很大自由度,讓她自行決定未來路向,坦言自己不夠獨立,但想體驗外國生活,因此決定赴英;又透露自小喜歡看英文書,特別是古典小說如《簡愛》,靠小說培養良好的英語能力。

不少資優生均心儀醫科,她笑言自己很怕血,理科亦非她強項,認為不適合讀醫,「想先考取律師資格,再向法律教學方面發展」。選讀法律的她指對香港的政治環境無意見,亦對國安法未有深入了解,日後會再深入研究。

另一名女狀元曾靖媛(前排左五)指,因想嘗試在新環境生活和讀書,及體會更多人生經驗,擬報讀倫敦大學學院的藝術及科學科目。她表示,因不捨得在港的家人,畢業後會返港。

談及疫情停課改網上教學對她們影響,她則指部分老師的授課模式與以往截然不同,反令她要更有恆心和專注。她又分享讀書心得「與其work hard,不如work smart 」,建議尋找屬於自己的讀書方法,例如寫筆記方法各人不同,用合適自己的方法記錄會更事半功倍。

Ad Block

唯一選擇留港升學的狀元,是英皇佐治五世學校的韓裔學生Jun Yeji LIM(前排左二),她對人類生物學感興趣又熱愛服務他人,因此選擇讀醫科,並在1個月前獲得港大醫科無條件取錄。她指於去年暑假參加影子計劃,從而認識到醫生的工作,坦言疫情令她有點害怕,但醫生的工作富有意義,不會因此放棄行醫的夢想。目前正努力學習廣東話,盼有助未來工作。

今年英基共12位學生考獲滿分成績,分別來自英基智新書院、英基港島中學、英皇佐治五世學校、啟新書院、英基沙田學院及英基南島中學。受到疫情影響IB取消考試,改為校內成績及預測成績評分。根據國際文憑組織數據,本港今年有2,324人報考IB,考生平均分為36.31,比去年微升0.32;而本港有23名考獲45分滿分的狀元,比去年少。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