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0-12 18:50:00

圓規襲港|天文台發出八號東北烈風或暴風信號 料至少在明早日出前維持

分享:
不少市民三號風球下仍在大浪灣進行水上活動。(陳奕釗攝)

不少市民三號風球下仍在大浪灣進行水上活動。(陳奕釗攝)

天文台下午5時20分發出八號東北烈風或暴風信號,預料本港平均風速每小時63公里或以上。 天文台呼籲,在烈風吹襲前完成所有防風措施,遠離岸邊及停止所有水上活動。

按照現時預測路徑,圓規會在明日(13日)凌晨最接近香港,在本港以南約400公里內掠過。八號烈風或暴風信號會至少在明早日出前維持。

圓規料向西移動橫過南海北部

在下午7時,強烈熱帶風暴圓規集結在香港之東南偏南約450公里,即在北緯18.8度,東經116.3度附近,預料向西移動,時速約25公里,橫過南海北部,移向海南島一帶。在過去一小時,大老山、橫瀾島及沙洲分別錄得的最高持續風速為每小時79、67及58公里,最高陣風分別為每小時95、78及74公里。

天文台提醒,圓規引致的風暴潮和大雨可能令低窪地區水浸,市民應做好防風防水浸措施。海面有大浪和湧浪,市民應遠離岸邊並停止所有水上活動。

大批市民湧到街市「買糧」。(鍾式明攝)

大批市民湧到街市「買糧」。(鍾式明攝)

澳門料今晚8至11時改掛八號

澳門現時已懸掛三號風球。澳門地球物理暨氣象局預料,今晚8至11時改掛八號風球,預測澳門風力將會增強。澳門氣象局預料,圓規今明兩日將橫過南海北部,明日凌晨至早上最接近澳門,在澳門以南約400公里範圍內掠過,大致趨向海南島。澳門今日風力將會進一步增強,預料風力將達6至7級及有陣風,天氣轉趨不穩定,有頻密的大驟雨及雷暴,最大風力有機會達至8級及有陣風。

相關新聞:

天氣|「圓規」緊接「獅子山」襲港 打工仔極端天氣下工作安排

圓規襲港|過去十年10月份共掛4次八號波 今年4日內兩秋颱屬首次

圓規襲港|林鄭籲留意天文台訊息 稱會檢視如何改善訊息發放

圓規襲港|所有學校今日停

天文台下午5時20分發出八號東北烈風或暴風信號。(蘇文傑攝)

天文台下午5時20分發出八號東北烈風或暴風信號。(蘇文傑攝)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