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8-11 22:44:00

塔利班|美國情報警告 阿富汗首都喀布爾最快1個月落入塔利班手中

分享:
塔利班已攻佔接近喀布爾的法拉省首府法拉市,武裝分子在街上巡邏。(美聯社)

塔利班已攻佔接近喀布爾的法拉省首府法拉市,武裝分子在街上巡邏。(美聯社)

阿富汗武裝組織塔利班在美國撤走大部分軍隊後,短短一星期內已佔據最少9個省的首府,《華盛頓郵報》引述美國情報官員稱,軍方評估首都喀布爾在90天內落入塔利班手中,有官員甚至稱可能快至1個月內。報道又指,一名國防部官員透露,軍方顧問準備好喀布爾一旦淪陷,將撤走美國駐阿富汗大使和外交人員。

美軍在阿富汗駐守20年,前總統特朗普任內與塔利班達成協議,原定5月撤軍,其後拜登上台,並於4月宣布9月11日前全面撤軍,他周二在白宮向記者表示,美國仍持續執行對阿富汗的承諾,例如提供空事空中支援、支付軍隊薪酬,以及向阿富汗部隊提供食物和裝備,但拜登說:「他們(阿富汗人)須為國家而戰」。據悉,在過去一個月的戰鬥中,已有逾1,000名阿富汗平民死亡。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