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05-07 18:40:00

FDA研究︰防曬產品化學物會入血 濃度超標419倍

分享:
FDA指防曬產品的化學物,可滲進血液。(互聯網)

FDA指防曬產品的化學物,可滲進血液。(互聯網)

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FDA)最新一項研究,請來24名志願者測試不同使用方式的防曬產品,要求他們於4天內每日使用4次、塗滿身體的75%,再分7日從他們身上各抽取30個血液樣本,然後對阿伏苯宗(avobenzone)、氧苯酮(oxybenzone)、奧克立林(octocrylene)及依莰舒(ecamsule)4種防曬產品常見成分作測試,結果發現於血液中的該4種化學物,全高於建議每毫升0.5納克的水平,當中氧苯酮的濃度更達每毫升209.6納克,高於安全水平419倍。研究又指,防曬產品內的化學物可留於體內至少24小時。

氧苯酮一直被懷疑可致癌及擾亂人體荷爾蒙,但FDA指其對健康的影響尚需進一步研究,並強調不代表應停用防曬產品,因紫外光帶來的禍害更大。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