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1-20 04:30:00
日報

增大潭峽懲教所羈留免遣返聲請者 立法會今討論濫用聲請草案

分享:

保安局長李家超昨發表文章,表示免遣返聲請人帶來社會很多困擾亦花費大量公帑,自2016年初起,政府已全面檢討及實施多項措施,包括針對源頭打擊偷渡和逾期逗留、加快審核聲請和上訴、加快遣返,以及加強打擊黑工等。他稱,現時尚待入境處處理的個案由最高超過1.1萬宗大幅回落至數百宗,上訴個案由最高逾6,500宗減至約1,700宗。
 

李家超又指,為確保這類應被遣返的人不會對市民構成威脅,他們會被羈柙在目前唯一的羈留設施——青山灣入境事務中心,但中心最多只能容納500人,預告未來將使用已翻新的大潭峽懲教所作新的羈留設施,可提供多160個羈留額,相信可加大入境處處理個案的能力。

李家超表示,政府上月已向立法會提交修例草案,提出多項免遣返聲請改善措施,有關草案委員會今日召開首次會議,希望盡快完成修例,讓政府更有效處理困擾多年的免遣返聲請問題。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