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1-21 04:30:00
日報

增77確診 油尖旺區佔41宗 多8幢強檢大廈 康怡N座上榜

分享:
(黃文山攝)

(黃文山攝)

油麻地指定區域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在本港昨新增的77宗確診當中,共41宗來自油尖旺區,包括20宗指定區域居民,當中11宗源頭未明,核心區域昨則未有錄得個案。油麻地指定區域內3幢大廈包括廣東道511號、571-573號和寧波街27-31號,以及深水埗指定區域的汝州街223號,各因錄得1宗個案而要全幢強制檢測。當局昨錄得約64宗初步確診,當中4人來自深水埗的檢測站。
 

檢測方面,居油麻地的尼泊爾籍居民Dilip Rai,周一下午在廣東道流動檢測車採樣,結果呈陰性,但5小時後因發燒入院,化驗卻證實確診,他質疑過程會錯失接受治療的時機。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回應稱,採樣時間、病發日期和階段等因素,都會影響化驗結果,又指各種採樣方法都會有類似情況,只能「做得幾多得幾多」。

至於懷疑出現垂直傳播的柴灣峰華邨曉峰樓,初步確診的中高層13室51歲女住戶(#9780)昨轉為確診,防護中心在其中兩個確診單位採集11個環境樣本後,抽氣扇、地台去水位和廁所排糞渠表面共3個樣本,驗出有病毒量不高的病毒。此外,並非位處指定區域的油麻地窩打老道7號、渡船角文蔚街文耀樓(圖),以及牛頭角上邨常康樓、鰂魚涌康怡花園N座,因各有兩戶兩人染疫亦要全幢強制檢測。 (相關新聞見A4)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