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0-27 04:30:00
日報

增8個案全屬輸入 旅遊界遊行促通關

分享:
旅遊業界昨發起旅遊巴慢駛遊行。

旅遊業界昨發起旅遊巴慢駛遊行。

本港昨增8宗新型肺炎確診,全屬輸入個案,沒有本地感染。有傳染病專科醫生指近期不多源頭未明個案,但市民仍要提高警覺,又稱本地遊放寬後如有團友確診,其他參加者或須檢疫;若沒有感染情況出現就可考慮再放寬。不過,有旅遊業人士批本地遊幫助不大,促政府強制全民檢測和盡快通關。
 

新增的8宗輸入個案來自多個國家,包括昨起被列為高風險地區的法國和俄羅斯,另有來自印尼的外傭和印度、巴基斯坦人士等。昨日是繼本月17日後,再次出現單日沒有在本港感染的新個案,本港現累計5,303宗確診個案。


本地遊團友要有檢疫準備
港府日前放寬本地遊旅行團人數上限至30人,醫學會傳染病顧問委員會聯席主席曾祈殷昨早在電台節目表示,每名參加者都應有心理準備,若同團有人確診或須檢疫,又促請當局加強巡查,若沒有感染情況出現可再放寬人數。

不過,旅遊業促進會總幹事崔定邦在同一電台節目稱,旅行社雖招待每名旅客可獲200元補助,但團費一般不高、旅遊巴容量減少,加上要預備防疫物資,令成本增加。

財政司長陳茂波日前指大規模強制化驗必不可少,有旅遊巴業界昨發起慢駛遊行,呼籲政府強制全民檢測和實行健康碼,指恢復正常通關才能真正助業界復甦,又指安排本地遊行程有不少限制,對整體導遊和領隊就業幫助不大。

Ad Block

香港旅遊業議會理事譚光舜擔心,政府如不再提供支援,保就業津貼完結後的裁員情況「較今次國泰更嚴重」。惟曾祈殷直言,進行全民檢測時社區要暫停經濟活動和限制市民活動數日,若市民仍可到處走會令效用減低,政府落實之前要想清楚。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