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1-26 04:30:00
日報

外判經營 水上樂園或拒未打疫苗者 劉鳴煒:絕不想公園變成商場

分享:
海洋公園計劃山下園區免費入場。(資料圖片)

海洋公園計劃山下園區免費入場。(資料圖片)

海洋公園重生計劃中,包括免費開放下園區,外判設施經營,立法會昨討論方案。有議員關注山下新營運模式或失去海洋公園特色、公園何時可自負盈虧毋須政府再「泵水」,以及疫情下水上樂園運作的挑戰等。公園主席劉鳴煒(圓圖)表示,絕不希望公園變成為一個商場,強調公園優勢是戶外空間、保育和教育特色;就最快今夏開幕的水上樂園,他更不排除考慮禁止未接種疫苗人士進場。

會上民建聯葛佩帆稱有意見認為,公園外判及免費進場做法如同把公園變成商場,亦憂與毗鄰新商業項目競爭。熱血公民鄭松泰指,新方案猶如市面中小企經營困難要劏舖,海洋公園則是「劏園」,憂慮日後公園主題模糊,更擔心淪為散貨場。多名議員關注政府是否有信心未來不用再向公園撥款。

劉鳴煒回應指,絕不希望把公園山下園區變成商場,日後引進營運商時,會考慮設施或商舖須與自然或保育等有關,這些亦是公園強項,稱難以想像園區有化妝品店,亦不會與旁邊商業項目抵觸,反而有協同效應。商務及經濟發展局長邱騰華指出,新方案下公園依然是綜合、消閒和娛樂的地方,將來制訂營運框架的權力依然在公園手上,外判做法可引入專業營辦商提供更佳服務,同時減輕公園財政負擔。旅遊事務專員黃智祖補充,政府預期公園2024至2025年開始有盈餘及淨現金流入。

邱騰華指,外判可引入專業營辦商同時減省營運成本。

邱騰華指,外判可引入專業營辦商同時減省營運成本。

水上樂園料最快8月可投入服務,劉鳴煒指樂園設計可全天候運作,若因不同原因未能如期在夏季開幕,仍有條件秋冬開始運作。就疫情憂慮,他指出同意水上樂園是市民近距離接觸場所,隨疫情苗推出,公園需要考慮如何更好防疫,包括「無針卡不准進場」類似措施,確保公眾衛生。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