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7-07 10:00:00

外國無牌「潛艇」馬路上奔馳 警:扣查!

分享:
上海突然有一輛外型酷似「潛艇」的小車在馬路上奔馳。(互聯網)

上海突然有一輛外型酷似「潛艇」的小車在馬路上奔馳。(互聯網)

警方發現後將車輛截停並扣查。(互聯網)

警方發現後將車輛截停並扣查。(互聯網)

上海長寧區上周二晚突然有一輛外型酷似「潛艇」的小車在馬路上奔馳,吸引不少路人拍照。警方亦被其「深深吸引」並將其截停,結果發現,開車的是一位在當地居住的德國人,他早前花8,000歐元(約6.9萬港元)在外國買下這輛車並運到上海後,一直在屋苑內使用,後來認為這輛車像踏單車一樣靠踏腳踏來驅動,與「單車」或「電動單車」沒甚麼分別,於是將其開出馬路。不過,在內地行駛的電動單車要掛車牌,且符合設計時速低於25公里等條件才有資格「上牌」,上海更只有名列官方公布合資格電動單車名單的電動單車方可領牌。警方鑒定後證實該輛車「無牌」兼無資格攞牌,將其扣留,並對司機罰款人民幣100元。

據悉,這款車是近年歐洲國家新興的環步代步工具「躺車」(velomobile),介乎電動單車與電動汽車之間,由司機半躺在座位踏腳踏驅動,且人力可轉化為電能,最高時速可達100公里,與私家車相若。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