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10-22 05:00:00

外媒稱港府道歉「罕見」 穆斯林斥警「瘋子」

分享:

35萬名民眾周日在尖沙咀遊行,警方以水炮車清場時,曾向九龍清真寺噴射藍色水劑,雖然警方聲稱是誤中,但仍有在港穆斯林接受美國《紐約時報》及《華盛頓郵報》訪問時表示強烈不滿,有人更斥警察為「瘋子」(crazy people),而《華郵》及美國之音等外媒均形容港府及警方昨日的道歉,是自反修例示威爆發以來「罕見」。 

九龍清真寺被水炮車噴中,梯級閘門等慘變藍色。(譚文豪提供)

九龍清真寺被水炮車噴中,梯級閘門等慘變藍色。(譚文豪提供)

《紐時》的報道指,日前民陣召集人岑子杰疑遭受僱的南亞裔人士伏擊,曾令人憂慮會出現針對少數族裔及個別宗教的報復行為,但見周日有市民特意齊集九龍清真寺外守護,並舉起「必須尊重宗教」的標語,重慶大廈外亦有少數族裔向示威者派水,氣氛和平,最終清真寺卻被警方水炮車噴射。有份清潔的28歲售貨員布塔(Yaz Bhutta)對《紐時》說:「我們還可以說甚麼?警察是瘋子,向我們的清真寺噴射化學物,這裡是我們每天都來祈禱的地方。」來自印度、已在港定居超過10年的卡卡(Kamil Kaka)則稱,不擔心自己成為示威者攻擊目標,認為港人有示威權利,「人民只是為自由抗爭。」《華盛頓郵報》則訪問了在本港定居25年的36歲巴基斯坦人納瓦茲(Nawaz),他稱「我為此景象(清真寺被噴)感到難受,這是我們的宗教,他們(警方)怎可這樣做?」他並稱︰「令我們有壓力的只是警方,而不是示威者」,他因害怕秋後算帳而拒絕透露姓氏。事發時在現場的《華郵》女記者馬哈塔尼(Shibani Mahtani)昨在Twitter批評,若港府及警方意指水炮車只是針對清真寺外的民眾,代表他們仍然堅持向和平的途人、議員及記者發射水炮是正確的。


華郵︰示威人數證抗爭仍獲廣泛支持
《華郵》並指,周日的示威在未經批准下,仍有35萬人扶老攜幼參與,顯示在示威者武力升級、警方強硬回應下,抗爭仍維持廣泛支持(maintains widespread support)。

《紐時》的報道。

《紐時》的報道。

《華郵》女記者質疑,港府及警方堅持向和平途人發射水炮是正確決定。

《華郵》女記者質疑,港府及警方堅持向和平途人發射水炮是正確決定。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