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0-20 04:30:00
日報

外防輸入|增兩確診帶變種 聖誕增千五檢疫房

分享:
第六輪指定檢疫酒店房間會增至約11,500萬間。(資料圖片)

第六輪指定檢疫酒店房間會增至約11,500萬間。(資料圖片)

聖誕和新年假期將至,政府宣布12月開始的第六輪指定檢疫酒店,會增加4間酒店至共40間,可提供約1.15萬間房,比現時的第五輪多1,500間房供應。另外,本港昨增兩宗新冠肺炎輸入確診,均帶有L452R變異病毒株,包括一名3歲女童。至於市民接種第三針新冠疫苗的事宜,當局指衛生署轄下科學委員會下周將開會討論,首要任務是推高接種率。

現時的第五輪指定檢疫酒店,有36間酒店共提供約1萬間房,政府昨公布下一輪名單,參與酒店增多4間,至40間、房間數目多約1,500間,達約1.15萬間,生效日期為下月1日至明年2月28日。其中,新參與的酒店包括土瓜灣奧斯酒店、北角富薈炮台山酒店、尖沙咀香港金域假日酒店,以及五星級的荃灣西如心酒店(低座)、香港逸蘭銅鑼灣酒店。至於現時為檢疫酒店的灣仔香港麗悅酒店,將不參與下一輪計劃。

當局收45酒店回覆參與

政府發言人表示,因應第五輪計劃房間需求殷切,加上下一輪計劃涵蓋數個長公眾假期,因此決定提供更多酒店房間應付需求。政府上月24日發信邀請約2,000間持牌酒店或旅館參與第六輪計劃,收到45個申請,經評估後揀選了40間。

本港昨增兩宗輸入個案。(資料圖片)

本港昨增兩宗輸入個案。(資料圖片)

疫情方面,本港昨增兩宗確診,分別是從英國抵港的51歲男子(#12306)及一名曾訪蒙古和韓國的3歲女童(#12307),當中女童周日(17日)起出現咳嗽病徵,3名同行家人已被送往檢疫中心。衛生防護中心指,兩人均帶有L452R變異病毒株、經機場檢測確診,初步確診就有少於10宗。

下周專家開會商第三針

衛生防護中心轄下聯合科學委員會下周三(27日)將開會討論打第三針事宜,公務員事務局長聶德權指專家下周開會時,會檢視本地、世衛和其他地方的有關資料和數據,然後再作第三針的建議。他續稱,本港已購入的科興和復必泰各750萬劑疫苗均足夠供應,現時最重要是盡快推高接種率至七成。
 

外防輸入|增兩確診帶變種 聖誕增千五檢疫房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