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0-05 04:30:00
日報

多加溝通 回應放棄年輕人論 沈祖堯:等同放棄自己未來

分享:

曾於沙士前線抗疫的中大前校長沈祖堯,昨於電台節目比較當年經驗與今次新冠疫情,認為未有疫苗前最有效的應對方法仍是少外出與戴口罩,有信心打贏這場疫戰。社會有聲音指要放棄這代年輕人,被視為懂得與年輕人相處的沈則指,相關言論等同「放棄咗自己嘅未來」,認為年輕人的不快與迷茫,主因是「睇唔到自己有希望」;惟對他們仍很樂觀,相信一步一步溝通對局勢有幫助。
 

(資料圖片)

(資料圖片)

上年反修例風波期間,美心集團創辦人伍沾德長女伍淑清曾指,自己會放棄這代年輕人。沈祖堯(圖)昨指,非常不同意「放棄論」,說法如同放棄自己的未來。他認為,年輕人迷茫與不開心的主因是看不到希望,對前景沒盼望。


認為置業非與前途掛鈎
沈祖堯認同住屋於生活有必要,惟呼籲年輕人別以為能置業「就叫有希望」,置業並非與前途乃至結婚掛鈎。他指,「人生係有好多可以去闖嘅機會」,建議年輕人可出國吸收經驗再回港貢獻社會,建立自己事業。至於社會撕裂,他認為雙方均須接納對方的聲音,即使不同意「都俾機會你去講」,指現時很多父母與子女傾談時,好容易一言不合就「拍晒枱」,建議溝通由家庭開始。他又覺得,香港年輕人仍然「好有創意好有活力」、「要一步一步嚟」。


呼籲「唔好乜都走去食」
面對仍未平息的第三波疫情,沈祖堯相信只要研發到有效疫苗,一定會打贏這場疫戰,此前則需要做好公共衛生預防,西方國家亦因當地人不願隔離及戴口罩導致疫情嚴峻。他又指,好多病毒均與動物有關聯,呼籲社會別騷擾生態環境,「唔好乜都走去食」,因為很多存活於動物的病毒均「無辦法預防」。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