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1-21 10:09:00

【拜登就職】多國領袖恭賀拜登就任美國總統

分享:
多國領袖恭賀拜登就任美國總統。(資料圖片)

多國領袖恭賀拜登就任美國總統。(資料圖片)

多國領袖都祝賀拜登及賀錦麗,就任美國正副總統。

英國首相約翰遜恭賀拜登宣誓就任,期待在新冠疫情及應對氣候變化方面跟拜登加強合作。約翰遜指,拜登就職對美國是美妙的事,是美國向前邁進一步,經過了一段顛簸時期,對英國及美國而言,這是重大時刻。彼此有想一起做的事,都想從新冠肺炎疫情中恢復。

相關新聞:【拜登就職】拜登簽署十多項行政命令 推翻多項前朝政策

拜登上任首日隨即簽署行政命令,讓美國重新加入巴黎氣候協定。法國總統馬克龍發帖文歡迎美國回歸,形容拜登就職這天是美國人最重要的日子,法國與美國並肩而行。

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指,期待歐美在氣候變化等領域合作,並指拜登就職為美國盟友帶來希望,歐盟準備好跟最古老、最信任的合作夥伴重新開始,以歐美共同的價值觀、利益及全球影響力為基礎,推動全球變革。馮德萊恩說,美國國會山莊的光榮儀式將展現美國民主的復興,及響亮地證明再一次,經過漫長四年,歐洲在白宮有一位朋友。

德國總統施泰恩邁爾對於拜登就任美國總統感到寬慰。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去信祝賀拜登正式就任美國總統。李顯龍指,新加坡是美國長期的戰略、防衛及經濟夥伴,兩國享有良好的雙邊關係,美方可繼續視新加坡為可信賴的朋友及夥伴,促進兩國共同利益及應對共同挑戰。他期待與拜登合作,加強美國與亞洲以及東盟的交往,祝願拜登在任期內一帆風順,兩人能盡早在新加坡或華盛頓見面。

Ad Block

日本首相菅義偉祝賀兩人就職,指日本與美國是共享普世價值及緊密聯繫的盟友。

印度總理莫迪熱烈祝賀拜登及賀錦麗。

巴基斯坦總理伊姆蘭汗期待,與拜登政府透過經貿交往、應對氣候變化、打擊貪腐及促進和平等,建立更穩固的夥伴關係。

教宗方濟各期望在拜登領導下,美國人民繼續從高尚的政治、道德和宗教價值觀中汲取力量,建立一個正義及自由的社會,尊重所有人,特別是窮人,弱勢社群及未能發聲的人。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