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08-14 05:15:00

多間公院醫護靜坐抗議 批警方濫暴

分享:

反修例風波持續,繼周一有3間醫院舉行集會抗議後,昨再有13間公立醫院醫護分別於中午時段發起靜坐抗議,聲援疑被警方布袋彈射傷右眼的女子,批評警方濫用暴力。

(蘇文傑攝)

(蘇文傑攝)


受傷少女留醫的伊利沙伯醫院,昨午12時已有逾百人參與靜坐,大部分醫護人員戴上黑色口罩、以紗布遮蓋右眼,又高舉「香港警察企圖謀殺香港市民」的標語,及高呼「警暴為所欲為,政府無所作為」等口號。伊院集會發起人黃樂孺稱,相信其他醫院的醫護亦因看到香港正步向人道災難,不約而同發起相關活動。


港大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亦有出席集會,他指眼見不斷有年輕人自殺、有人受傷,作為醫護感到非常痛心,坦言只靠暴力或仇恨無法解決任何問題,呼籲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找出真相。


醫管局回應指,各公院昨服務運作大致正常,理解醫護表達意見的行動,但公院並非舉行公眾集會的合適場地。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