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6-01 11:07:00

大坂直美退出法網公開賽缺席記者會惹爭議 名宿聲援

分享:
大坂直美退出法網公開賽缺席記者會惹爭議,名宿聲援。(Twitter)

大坂直美退出法網公開賽缺席記者會惹爭議,名宿聲援。(Twitter)

日本球手大坂直美宣布退出法國網球公開賽,法國網球聯會形容是不幸。

23 歲的大坂直美在社交網站發推文,指局面是始料不及,亦不是想蓄意造成,為了賽事、其他球手及自己狀況著想,決定退賽,希望可以令各方將焦點放回賽事上。她在文中透露自2018年美網後,即是她首度贏得大滿貫女單冠軍那年,她便長時間受抑鬱困擾,面對傳媒時感到焦慮和壓力,難以克服。她退出法網後會離開球場一段時間,待合適時間再返回球場。

大坂直美日前在女單首圈淘汰羅馬尼亞球手泰特後,因為拒絕出席記者會,被罰款15,000美元,並被警告如果再犯,可能被取消參加法網和未來的大滿貫賽事資格。她早前已揚言不會參加新聞發布會,並公開質疑賽後記者會的安排毫不在意運動員的心理健康,尤其對一眾落敗球手十分不公平、是二度打擊,形容像繼續毆打已倒下來的人。

名宿聲援  娜華蒂露娃:心理健康比記者會重要

大坂直美的決定獲得名宿們的支持。娜華蒂露娃表示,心理健康的重要性遠比於出席記者會與否,指大坂直美退賽是個令人傷心的消息,希望她早日康復,心理健康對運動員一樣重要,比起出席記者會重要得多。另一網球傳奇Billie Jean King亦聲援,指需要十分大的勇氣才可揭露自己受情緒問題困擾,現時大坂直美需要更多時間及空間。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