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1-09 16:21:00

大學技術轉移表現未如人意 團結香港基金倡資助撥款與表現掛鈎

分享:
團結香港基金總幹事鄭李錦芬致辭。(團結香港基金提供)

團結香港基金總幹事鄭李錦芬致辭。(團結香港基金提供)

團結香港基金發表研究報告,指出本港大學佔香港年度研發總開支近一半,遠高於英美大學佔當地研發總開支中約一到兩成的比例,但本港所有大學的知識產權收入合計只有1億元,不及牛津大學的七分之一,而本地所有院校的衍生公司總數為77間,僅達牛津大學約一半。

團結香港基金認為本港大學將技術轉化為實質產品或服務的表現不盡如人意,建議教資會仿效英國的高等教育統計局及知識轉移框架,設立一個更全面的數據庫管理數據,建立評核大學技術轉移的關鍵績效指標,並根據大學在技術轉移的表現來分配其技術轉移的資助金額,以鼓勵院校的技術轉移文化。

團結香港基金又建議,政府劃出九龍灣行動區三分一至二分一的面積,發展接近核心商業區的創新園區,吸引更多科技公司進駐。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