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11-07 04:30:00
日報

大灣區推16項措施 便利港人買樓

分享:

粵港澳大灣區建設領導小組昨在北京舉行第三次全體會議,同意推出16項措施,惠及港澳居民及協助專業界別進入大灣區,其中7項惠民措施,包括便利港人在大灣區9個城市買樓提供相關豁免安排,港人子女亦享有內地居民同等的教育安排。

特首林鄭月娥昨以成員身份出席領導小組會議,她在會後表示,歡迎16項普及惠民及便利香港專業界別到大灣區發展的政策措施,她指有關措施將進一步便利港人在大灣區內地城市發展、就業和居住,以及加強大灣區內人流、物流、資金流等方面便捷流通。

有關措施涵蓋三大範疇,其中7項為惠及市民的措施,涵蓋教育、醫療及養老等,包括便利港人在大灣區內地城市購買房屋,豁免要在當地繳交個人所得稅及社保等限購條件;便捷港人在大灣區使用電子支付;容許港人在大灣區開設個人銀行結帳戶口的試點計劃,穩步推展至其他銀行;在大灣區城市工作的港人子女,可享內地居民同等教育待遇等。

小組亦同意探索建立「跨境理財通」機制,林鄭月娥說,希望隨著大灣區內地城市財富愈來愈多時,可透過機制將財富放到香港管理,而機制是雙向,港人若想購買內地投資產品亦可透過機制處理。

至於另外兩個範疇,包括協助專業界別進入大灣區的措施,涉及律師、建築業及保險業;另一範疇為將大灣區發展成為國際創新科技中心。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