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7-20 15:40:00

天氣|天文台取消黃雨警告 一號戒備信號續生效

分享:
天文台改發一號戒備信號 (資料圖片)

天文台改發一號戒備信號 (資料圖片)

【15:40更新】天文台在下午3時40分取消黃色暴雨警告信號。至於一號戒備信號仍然生效,天文台指有一熱帶氣旋,在香港約800公里內,可能影響本港。直至下午3時,颱風查帕卡集結在香港之西南偏西約210公里,即在北緯21.5度,東經112.3度附近,預料向西北或西北偏北緩慢移動,逐漸靠近廣東西部沿岸。

 ------------------

【13:22更新】天文台於下午1時20分改發一號戒備信號,並在上午11時40分發出黃色暴雨警告信號。

相關新聞:天氣|三號風球下行山 中年漢馬鞍山被洪水沖走

 ------------------

【10:05 更新】三號風球仍然懸掛。天文台表示,查帕卡正在廣東西部離岸海域上徘徊,與香港的距離變化不大。當查帕卡明顯遠離本港或登陸減弱時,天文台會在下午考慮改發一號戒備信號。在過去一小時,大美督錄得的最高持續風速為每小時43公里,最高陣風為每小時53公里。

相關新聞:天氣|牛池灣斜坡10米大樹倒塌擱路

------------------

【09:00 更新】天文台表示三號強風信號現正生效,預料本港平均風速每小時41至62公里。在上午9時,颱風查帕卡集結在香港之西南偏西約210公里,即在北緯21.3度,東經112.5度附近,預料向西北偏北緩慢移動,逐漸靠近廣東西部沿岸。按照現時預測路徑,本港今日日間風力不會顯著改變,三號強風信號會在今日日間維持一段時間。

Ad Block

在上午8時,查帕卡集結在香港之西南偏西約210公里,即在北緯21.3度,東經112.5度附近,預料向西北偏北緩慢移動,逐漸靠近廣東西部沿岸。

未來路徑仍存變數

由於查帕卡移動緩慢,其未來路徑仍存在變數,天文台會密切監測其動向和發展。與查帕卡相關的雨帶會在今日間中為本港帶來大驟雨及狂風。在過去一小時,昂坪錄得的最高持續風速為每小時51公里,最高陣風為每小時72公里。

另外,雷暴警告有效時間延長至今日上午8時30分,天文台預料香港有狂風雷暴。天文台在早上7時35分亦發出特別天氣提示,指短期內香港廣泛地區可能受大雨影響,市民應提高警覺。

Ad Block

幼稚園肢體傷殘兒童學校等今日停課

由於三號熱帶氣旋警告信號現正生效,幼稚園、肢體傷殘兒童學校及智障兒童學校今日停課。社會福利署勸諭市民不要送子女或家人到幼兒中心、提供課餘託管服務的中心、長者服務中心或包括庇護工場、綜合職業康復服務中心、綜合職業訓練中心及展能中心在內的日間康復服務單位。但各中心在其正常辦公時間內,仍會繼續開放予有需要人士。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